對於倪安東的印象,就是在星光大道時知道他的,那時聽他唱歌覺得很有Fu,而且人長的又帥,感覺就是當明星的料,後來有人告訴我倪安東的專輯蠻好聽的,一直沒有去注意,直到最近才聽了他的專輯,第一次聽時發現有些歌其實不是那麼的好聽,但這一首【Sorry That I Loved You】卻很吸引我,本來還以為是翻唱的英文歌,沒想到是全新的創作,這首歌後面代表的意義可以由下面的介紹得知,發現有時候真的還蠻符合自己的心情的,推薦給大家聽聽

2009年夏天 他以一首自彈自唱 征服星光評審團的耳朵眼睛 2010年冬天 他以首張個人專輯 翻新華語流行樂的聽覺經驗倪安東首張個人專輯【第一課】首波主打歌「Sorry That I Loved You」倪安東親自懺悔填詞 親手揭露自己在愛情中學到的第一課 2009年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出現一顆超級閃亮吸睛明星--倪安東,來自美國中美混血的他,俊秀的外型加上充滿戲劇張力的嗓音,一首自彈自唱的「The Blower’s Daughter」,讓他以33分破紀錄高分稱霸星光大道紀錄,頓時素人明星傳奇再添新頁,星光新魔王倪安東誕生!

歷經長達整整一年的收歌和配唱期,倪安東終於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第一課」!這張專輯是樂壇戰將級製作人王治平領軍眾多音樂人,混合了東西音樂精華粹煉出的精緻手工打磨音樂藝品。專輯首波主打歌「Sorry That I Loved You」是一首全新的英文原創曲。作曲者是同樣也是混血兒的美式樂風超強寫手Skot Suyama,歌詞則由倪安東與Skot聯手撰寫。這首歌是華研唱片的老闆在後期的收歌會議直接邀請Skot幫倪安東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情歌。在收到 Skot的作品後,這首結合了美式慣用和弦卻融合了東方旋律感的新穎抒情歌,一致獲得了大家的喜愛,高票當選了「第一課」的首波主打歌。這首歌的作曲者 Skot在創作這首歌時,就詞曲並進用英文寫了名為『Sorry That I Loved You』的歌詞,而這歌名也讓專輯歌詞統籌葛大為很有感覺,設定了『為愛懺悔』這個方向,而倪安東也敞開心房,提供了一段自己在愛情中最懊悔的故事給填詞人作為題材。然而歌詞生產過程卻讓各大高手紛紛卡關面臨瓶頸,眾多老將新手寫來的數十個版本都無法讓唱片公司滿意,後來歷經了無數次的討論,也同時希望可以為華語樂壇帶來最讓人耳目一新的開場聽覺經驗,大家決定這首歌就唱英文詞,以求能保留Skot原來demo裡的原英文歌詞的那種詞曲合一完美的旋律感。因此唱片公司就請倪安東自己把自己的懺悔心聲寫出來,最後在大家的期待下,倪安東只用了兩天的時間就改寫好這首真人真情親身告白的「Sorry That I Loved You」。 「Sorry That I Loved You」的歌詞內容故事是倪安東在美國大學時期的一段戀情。當時他認識了一位女生,兩人彼此欣賞喜歡,於是就開始交往。由於當時他沒有太多戀愛的經驗,也還不夠成熟,就誤以為第一眼最單純的那種喜歡就等於所謂的“愛情”,沒想到開始跟這女生交往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女生並不是他想像中的理想情人,個性上也跟他沒辦法契合。偏偏他善良且害怕會傷害到女生的個性導致他遲遲沒有勇氣跟女生開口說分手,就這樣把一段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感情日復一日地拖延下去。最後他只好藉著要去台灣追尋夢想的時機,跟女生說他們因為距離的隔閡沒辦法繼續交往必須要分手,但這個因為距離而必須分手的藉口卻讓對方還抱著一絲希望,以為等到距離問題解決之後兩人還是可以復合的,也因此讓對方持續投入感情與時間一直等待。直到最後倪安東實在忍不住罪惡感才跟對方坦承分手的真正原因是兩人不適合,希望對方不要再等下去了。這段不成熟的感情處理經驗到今天依然讓倪安東懊悔不已,常常會希望如果當時自己可以更成熟一點,就不會傷害到這個女生,浪費她的感情與青春。倪安東把這個故事用誠摯深刻的文筆寫進歌詞,並成功演繹出令人聽了為之動容的真誠懺悔,成為了專輯中最亮眼的主打佳作。

以上資料轉載自KK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Ke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