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由Panda所頒發的年度病毒獎,獎項有最佳道德、最爛求職信獎、最佳標題獎、最佳頑強獎、最佳競爭力獎、最佳勤奮獎、最佳偷窺者獎、最佳惡作劇獎、最佳純潔獎、最佳過時獎、最多元化獎、最不老實獎。

  • 最佳道德獎:這個獎項授予spyware Zcodec,這個程式會監視用戶是否訪問色情網站。這是一個簡單方法,用來尋找頻繁訪問色情網站的人,進而可以向他們推送客制化的廣告。不過,也可能程序作者只是有窺淫癖而已。
  • 最爛求職信獎:蠕蟲Eliles.A到處發送個人履歷,甚至發到了受害者們的手機裡。從這一點看,我們對他的就業前景不抱太大希望。
  • 最佳標題獎:聳人聽聞的標題總是引起轟動,現在連病毒作者們也跟著效法。這裡面最過分的就是Nuwar.A病毒,它宣佈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 最佳頑強獎:人們總說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會膩,不過很顯然蠕蟲Spamta家族的作者們從沒聽過這句話,否則他們早就應該停止一波又一波的散發他們那些代碼基本相同的變種蠕蟲。
  • 最佳競爭力獎:Spyware Popuper只要侵入一台機器,就會在其上運行一份盜版知名殺毒軟件,是用來清除機器上和自己競爭的其他惡意軟件。看來統治權力的競爭已經蔓延到惡意軟體世界了。
  • 最佳勤奮獎:一般情況下,釣魚信件主要用來收集機密訊息,比如信用卡號碼或者帳戶存取訊息,以便盜取受害者的錢財。但是,對 BarcPhish.HTML來說就沒這麼簡單了,它做的更加過分,收集範圍包括過期日期,信用卡校驗數據,姓名,會員號,郵政編碼,帳號等等。毋庸置疑,這個作者肯定相信多多益善的說法。
  • 最佳偷窺者獎:這個獎的獲得者除了WebMic.A外基本上沒有其他選擇。這個惡意程式通過連在電腦上的麥克風和視訊記錄聲音和畫面,當然都是在不通知你的情況下。
  • 最佳惡作劇獎:蠕蟲Nedro.B看起來在入侵一台電腦後很無聊。因為這個原因它決定去修改圖示、防止存取工具軟體,隱藏文件副檔名,刪除開始選單裡的選項,盡量製造混亂。這麼做也許能製造些樂子,不過肯定不是為那些受害者。
  • 最佳純潔獎:很多通過P2P網絡擴散的惡意程式都會取一個有誘惑性的名字,來誘使受害者把文件下載到他們的機器裡。所以這些程式的名字基本上都有色情的含義。但是FormShared.A是個例外,它可以隨機從37000個文件名中選擇一個,可是其中沒有任何一個名字和sex有關。
  • 最佳過時獎:看起來還有一些懷舊的病毒作者存在。病毒DarkFloppy.A的作者看起來就從來沒聽說過e-mail、即時通訊、P2P軟體之類的東西,所以他選擇擴散病毒的方式是軟碟(floppy),這麼做恐怕沒什麼大規模傳染的可能吧?
  • 最多元化獎:這個獎項眾望所歸得授予了Gatt.A,這個惡意程序可以入侵很多平台Windows,Linux等等。
  • 最不老實獎:SafetyBar看起來像是提供安全信息和安全軟件下載的。實際上你只要裝上之後,它就不停的警告你有攻擊,實際上這些攻擊根本不存在。

    以上翻譯由青梅隨筆轉譯而來,並做些微修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Ke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