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些大廠名稱是怎麼來的嗎?底下有知名的十大公司,來了解大廠是怎麼取名字的吧!搞不好以後可以參考一下!
  1. Motorola名稱的由來:
    創始人PaulGalvin是在公司開始生產車用無線電的時候讓公司叫現在這個名字的。原先它叫Victrola。
  2. Microsoft名稱的由來:
    BillGate起了這個名字。表示公司將專注於MICROcomputerSOFT-ware(微型計算機軟件),原來叫做Mi-cro-Soft,後來把中間的「-」去掉了。
  3. Lotus名稱的由來:
    從蓮花式盤坐(padmasana)中得名。創始人MitchKapor曾經是Ma-harishiMaheshYogi的超脫靜坐教師。(譯者注:MaheshYogi,Maharishi,印度宗教領袖。)
  4. Intel名稱的由來:
    BobNoyce和GordonMoore想把他們的公司命名為「MooreNoyce」,可是這個名字已經為一家連鎖旅館註冊了,因此就改成了INTegratedELec-tronics(集成電子)的縮寫。
  5. Hewlett-Packard名稱的由來:
    創始人BillHewlett和Dav-ePackard丟硬幣來決定他們的公司叫Hewlett-Packard還是Packard-Hewlett。
  6. Hotmail名稱的由來:
    創始人JackSmith想出了最初的主意,要建立一種任何計算機都可以通過Web訪問的電子郵件服務。當SabeerBhatia起草商業計劃書的時候,他嘗試了各種以mail結尾的名字,最後,他選擇了Hotmail。因為Hotmail包含了「html」———編寫網頁的語言。Hotmail最早的形式是HoT-MaiL。注:微軟在1998年以4億美元的巨資收購了Hotmail。
  7. Google名稱的由來:
    名字來自於一個關於搜索引擎到底能搜索多少信息的誇張說法。最早它叫「Googol」,代表1後面跟100個0。創始人SergeyBrin和LarryPage曾經向一位投資人演示他們的項目,最後他們收到了一張給「Google」公司的支票!
  8. Cisco名稱的由來:
    這個名字不是什麼縮寫,而是SanFrancisco的最後五個字母。公司的徽標也和舊金山有所關聯,是不是像極了金門大橋?
  9. Apple名稱的由來:
    SteveJobs最喜歡的水果。該公司成立後三個月還沒有名字,Jobs威脅同事,如果五點鐘之前還找不到一個比「蘋果電腦」更好的名字,那麼公司就叫這個名字了。(難道其他人也喜歡吃蘋果?)
  10. Apache名稱的由來:
    創始人是從給NCSAhttpd後台代碼打補丁起家的。結果,他們得到了「APAtCHy」server(打過補丁的服務器),於是,就叫Apache了。
  11. Adobe名稱的由來:
    創始人JohnWarnock家後面有一條叫做AdobeCreek的河。
此上文章源自於無聊社區,因網站是簡體字體,故用工具轉譯成繁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Ke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