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我的TwitterPlurk
之前分別介紹了TwitDirPlurkmania這二個查詢TwitterPlurk資訊、排名的好工具,不知道有幾個人真的去玩過?其實藉由這二個工具可以整理出一些有趣的數據:
由下面二張圖(請按圖放大觀看),可以看出目前使用Twitter的總人數是2,811,843人,而Plurk的人數為70,906,由總人數看來,明顯的Twitter不愧是龍頭,總人數比Plurk整整多了快40倍(約39.65),不過這個結果其實是可以預期的。
2008-09-04_214342 2008-09-04_214448
進一步來看台灣的使用情況,因為這二個工具都可以透過地區來查詢,透過這個功能就可以知道Twitter和Plurk在台灣的人數,查詢的結果是Twitter有2979人(比想像中少),Plurk有2757人,由此數據看來,這二個陣營在台灣其實是不相上下的,只差個200人上下。
2008-09-04_215505
2008-09-04_215738
最後再來看一下Google Trends的查詢結果,此查詢以一年為基礎,請各位按圖放大觀看:
Twitter
viz
2008-09-04_220645
Plurk
viz1
2008-09-04_221011
因為Plurk起步沒有像Twitter那麼久,所以以前的數據是空的,由上面的圖表我再簡化成下面的表格:
名稱 台灣排名(Regions) 台北排名(Cities) 中文排名(Languages)
Twitter 2 9 7
Plurk 1 1 3
由表格可以看出什麼東西呢?那就是不管是Twitter或是Plurk,台灣人都很瘋,尤其是Plurk,不管是區域或城市排名,都是名列榜首,排名都比Twitter佳。
我只是用幾項數據做一點小分析,當中可能有盲點,觀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Ke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