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exit】是一個可以幫你取出線上照片EXIF的服務,也就是說你只要輸入照片的網址,如果該照片含有EXIF的話,那麼這個網站就會自動幫你列出來,你不用下載照片再上傳,所以也不支援從電腦上傳照片去分析EXIF,不過這樣設計是有道理的,因為電腦的看圖軟體太多了咩,很多款都有看EXIF的功能,再把照片從電腦上傳到網路上,那不就多此一舉且浪費時間了。

什麼是EXIF呢?喜歡拍照的人應該都知道EXIF這個東東,簡單的話就是EXIF會記錄一些你拍照的資訊啦,例如ISO值、相機型號、拍攝時間、快門、光圈等等。

如下圖,我從Flickr隨便找了一張圖片來做範例,輸入網址後,按GO就會開始分析了,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縮圖是不會含EXIF的,儘量用原圖來查尋。

2010-07-03_002341

分析結果大概就長成下面這個樣子

2010-07-03_002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Ke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